| 北仑新闻网
柴桥街道:防范台风,网格员紧急撤离危房住户
2022-09-03 22:39    视频制作 娄君杰

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不断靠近,芦北社区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9月3日傍晚,社区及时组织转移危房住户,确保人身安全,并安全撤离小河蟹9幢危房住户。社区网格员成立危房防台风应急工作组,下设3个小组,三人一组,每组负责8家住户的劝离工作。

“现在是台风天气,已经二级应急响应了,应该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你们这幢是危房,存在安全隐患,这两天你们到亲戚朋友家借住一下,如果实在有困难我们可以帮你联系避灾中心。”社区网格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通过电话联系、挨家挨户登门劝说等形式,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目前,在网格员们不懈的努力后,住户正在有序撤离。

芦北社区网格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夜晚不间断排查,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发现汛情险情能迅速到场,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一审 章琦 二审 李娜 三审 乐峰 终审 王力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