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仑视频在现场 | 蓝朋友化身“蓝老师”,消防第一课开讲啦!
2022-09-01 14:59    记者 严健中 杨亚妮 仇维杰 通讯员 林玲

今天是北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学校开启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在北仑区大榭第二小学,大榭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来到学生身边,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体验“消防蓝”,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2bf81046eb07ebbac548b4e961699d9.jpg

“消防服穿起来热不热,重不重?”“消防车上的这些器材是什么,有什么样的用途?”……上午八点半,北仑区大榭第二小学的操场上,一辆红色的消防车格外醒目,车前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蓝朋友”化身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着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一边介绍一边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救援车上的相关器材配备情况。

c92f673131dbd6e08502d617ea7791e.jpg

为了增强学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部分学生们还穿上消防服,体验消防员叔叔的不易。在“蓝朋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边学习消防服的穿脱方法,边完成“换装”过程。

“消防服穿起来好热,像冬装,但是比我们普通的衣服重太多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真得很辛苦。”来自六(1)班的黄雨浩边穿边答。

b1279ca31d2139a3dae73e6eb4bc7a4.jpg

一番沉浸式体验后,同学们有序回到教室中,观看山火救援视频,仔细收听老师的讲解。直观的画面面、生动地解说感染着同学们。

“邀请消防员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旨在让师生们通过近距离体验,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夯实学校‘防火墙’,达到‘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目的。”北仑区大榭第二小学教师胡玲倩介绍。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张丽丽 三审 王力涛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