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当下连接未来的钥匙 “港口与影像Ⅲ:口岸的回响"昨日开展
2022-07-30 19:12    记者 蔡苏杰 邓梦佳 郝玉亮

640.png

7月29日下午,《港口与影像III :口岸的回响》展览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

据悉,“港口与影像”第三期项目以“口岸的回响”为主题,本期项目邀请了6位活跃在影像创作领域的青年艺术家分别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山东港口、丹东、哈尔滨、昆明和昆仑山/边疆宾馆的不同议题展开视觉化的探索。同时,本期亦希望借助艺术家们对当下口岸的“描摹”,关注疫情及其政策对地区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和人们日常生活的普遍影响。展览画册由假杂志社编辑出版,于展览开幕同期推出。

“港口与影像”是中国港口博物馆策划的系列展览,由中国港口博物馆与视觉艺术研究者、策展人何伊宁于2016年共同发起,其初衷是通过委任艺术家展开摄影和相关媒介的实践,来探索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中国港口地区发展的现实环境,以及港城空间关系下衍生出的不同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