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伙郭巨赶海被困泥滩 民警火速救援
2022-07-08 17:15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陈拓

7月8日上午,三个年轻人在郭巨海边游玩。其中一名男子第一次到海边,眼前的景色和赶海的兴奋,让他不知不觉走进了滩涂深处,而且越陷越深。眼见已无法实现自救,情况越来越危急,岸上的同伴拨打了求救电话。

接警后,郭巨派出所民警郑潇威、辅警姚宇哲、张俊标立即穿好救生衣、携带救生绳等装备赶往现场,在距离郭巨汽渡码头东侧约200米左右的海涂里发现被困人员,被困男子已陷入泥涂中已达半个小时,臀部以下全部陷入泥涂内无法自救,且手臂被划伤,人已出现中暑情况。

民警在判断无法用救生绳后,利用竹竿、塑料板等物品,一步一步接近被困人员,将竹竿的一头伸向被困男子,让该男子抓住竹竿,脱掉鞋子,随后合力往岸边拉,踩着塑料板一步一步返回安全处。被救后,民警立即将其带至阴凉处,被困男子手臂上有轻微划伤,中暑情况已有好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