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建筑工人掉入5米深井动弹不得,北仑消防紧急救援
2022-06-22 11:12    视频制作 王奕丹 通讯员 李立雄

6月21日9时08分,宁波市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小港街道滨江新城6号地块美安和府建筑工地有工人掉入深井无法动弹,需要消防力量救援。接到报警后,北仑大队立即调派戚家山站、小港站共4车24人赶赴现场救援。
9时24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过现场观察,发现工人躺在大约5米左右深的方形深井里,动弹不得。
指挥员决定先派救援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金属拉梯下至井内,为防止狭小空间内氧气不足,救援人员利用移动供气装置对井下输送氧气,同时对被困人员进行伤情察看,视情选择救援方案。

经初步判断,被困人员全身无法动弹且疼痛难忍,消防员利用救援绳索和多功能担架将其全身固定,避免救援过程中对其产生二次伤害,在保护措施做到位后,利用救援三脚架和滑轮组从井口将担架整体吊起。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的检查,初步判定腰椎骨折,所幸的是生命体征良好,无生命危险,由现场120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据了解,被困人员姓钟,32岁,江西上饶人。一个月前跟其父亲一起来到工地上班,事故发生时他正在进行地面回填作业,作业过程中不慎踩空掉入在建的蓄水池里,由于蓄水池与地面落差近5米,导致腰椎受伤无法动弹,其同事无法进行救援随即报警救助。

一审 张璐 二审 蔡凯蕾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