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口吃下8400个细菌!隔夜西瓜到底怎么吃?
2022-06-21 11:16    主播 王孟思 视频制作 杜倩

夏天吃上几口冰西瓜,感觉真的很爽!
但有报道称啊,有一家人把切开的西瓜放进冰箱,两天后拿出来吃,结果全家出现呕吐、拉肚子、发热的症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央视的健康栏目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如果用切完肉的刀和砧板,简单清洗一下,就用来切西瓜,包上保鲜膜,在冰箱里冷藏24个小时后,每25克的西瓜中被检测出有8400个细菌!
但是如果用专门的刀和砧板来切西瓜,同样的方式放进冰箱冷藏24个小时后,每25克西瓜中只含有45个细菌,相差了186倍!这说明吃隔夜的西瓜要小心,能不吃则不吃!

那么如何减少隔夜西瓜的细菌超标呢?
首先,要用专门的刀具和砧板来切西瓜,不要混用。其次,切开后暂时不吃的,要立刻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如果是第二天吃,建议切掉0.5厘米左右表层再吃。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吃多少买多少,尽量不要隔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