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仑画像 | 卖蜗居,倾积蓄,她走后为孩子们留下一座阅读馆
2022-06-13 18:48    视频制作 杜倩 徐关金 王奕丹

这是一个关于爱心接力的故事。当我们走进北仑大碶小学崭新的图书馆——“明志悦读馆”,看到的是孩子们惬意舒适地阅读。而为孩子们送上这个图书馆的是大碶小学已故的退休教师顾志英。
顾志英耕耘教坛三十余载,她和已故爱人罗开明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继续为孩子们、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于是,她卖掉了北仑区横河路养老的蜗居房,将所得款项中的50万捐助给大碶小学学子,用以改建升级学校的图书馆,为同学们创设更加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顾志英将这份遗愿托付给了妹妹顾玲维。
2020年,顾志英的妹妹顾玲维老人代表姐姐,与大碶小学签订了捐赠协议。顾志英的亲属们又将捐赠款项追加为66万,从此顾志英的遗愿成了爱心接力,大碶街道也参与并捐助66万元,共计132万用于学校图书馆的筹建。
历时600余天,今年6月,顾志英的遗愿在众人的努力下成为“明志悦读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