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孔雀“同学”来蹭课,还和漂亮女生“比美”
2022-04-27 11:07    记者 杨亚妮 视频制作 邓梦佳 通讯员 虞波儿 杨阳

日前,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学校教学楼403班的教室窗台上,来了一位“花枝招展”的新朋友,它就是学校动物园里“团宠”——孔雀。看见孔雀,同学们对着它热情地打着招呼。孔雀看见热情的同学们也丝毫没有害怕,只是伸伸脖子,就像在回应同学们似的,甚是可爱。

efe504e400e7cf646c2e493c9a9ed58.jpg

本应在学校动物园里的孔雀,怎么会出现在教学楼里的班级窗口?原来,近日,泰河学校在午间休息时间,将动物园中的孔雀房转变为了开放式管理。小动物们可以走出自己的“领地”,在校园各处“散散步”。所以,午间常常能看到“学霸孔雀”在校园里闲庭信步:时而在操场,和散步的同学们并肩而行;时而在教室走廊,像个来巡逻的值周老师;时而在花园,像在巡视它的地盘……

cc63487a51d6922342af3fb23129037.jpg

据了解,在实施开放式管理前,学校对学生和小动物的安全问题制定了相应预案。老师们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引导,告诉同学们,校园属于同学们,也是小动物们的家,要和大自然中的动物朋友们和平共处,可以保持适当的距离观察,但不能伤害到小动物。

对于校园里的新朋友,泰河学校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欢迎,听老师说孔雀看到好看的对象,对主动开屏“比美”,403班的沈思成便穿着漂亮的裙子走到孔雀面前,没想到孔雀果然抖着羽毛,张开了尾屏,引得同学们啧啧称奇。

5471bf1395c415cee937eef79ce29db.jpg

“学校建设校内动物园,目的就是想拉近孩子们和自然界中不同生命的距离,帮助他们从小养成热爱自然,保护动物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泰河学校校长严雪霞介绍,“过去,孩子们只能在休息时间,到动物园固定的场地看小动物,始终存在着‘边界感’。学校将动物园中定时开放,是在告诉同学们,人类和动物同是校园、地球的主人,打破过去‘观察者’和‘观察对象’的界限。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悟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美好,让孩子们懂得每个生命都应该被温柔以待。”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吴小平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