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世界读书日:跨越两千公里的读书日问候
2022-04-22 16:56    记者 邵晶靖 张晔 视频制作 曹佳敏 通讯员 陈红 张超扬

4月21日中午12点半,北仑、美姑进行了一场跨越2600公里的时空对话,四川省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拉马镇小学的学生趁着午休时间,通过网络视频争先恐后向“书香润乡村”发起人——北仑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华峰汇报这半年来的阅读成果和他们最真切的谢意。
据了解,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是北仑东西部对口协作地区,当地学校图书资源匮乏,学生课外读物不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去年10月,北仑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北仑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发起“书香润乡村”项目,撬动社会力量共建仑美益平米图书角。截至目前,已向美姑县6所学校捐赠课外书30000余册,冬装2000余套,学习用品等物品共计110余万元,完成了5所学校共建61个图书角,团队还在美姑县驻扎了一名骨干钱平,专门负责对“书香润乡村”仑美益平米图书角进行阅读的跟踪,以实际行动开展扶智扶志工作,让孩子从没有书到有书读。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张丽丽 三审 王力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