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交警护航,7分钟为急救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2022-04-08 15:40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章红勇 视频制作 虞海波

3月14日17时左右,正值晚高峰,北仑交警大队新碶中队辅警孙凯正在四明山路与新大路路口疏导交通。一辆出租车突然停了下来,从乘客位上跳下一位神色焦虑的中年男子,告诉孙凯自己64岁的母亲疑似胆囊炎发作,肚子疼得十分厉害,急需送至医院急救,但是路上车太多,出租车开不快,希望得到交警协助。孙凯当机立断,在向指挥中心汇报后,立即指示出租车司机驾车跟在警车后面。随后,孙凯跳上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指挥路上的车辆靠边让道,一路向医院狂奔。 
这段城区中心4公里左右的路程在晚高峰时段开车至少需要20分左右的时间,在孙凯的开道护卫下,只用了7分钟就赶到了医院。据悉,经医生诊断,老人是突发急性胆囊炎,经及时救治已无大碍。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