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仑知识 | 科学防疫,吃外卖可得“多走几个流程”
2022-03-18 13:27    记者 蔡苏杰 配音 李娜

科学防疫,从生活细节做起。疫情期间如何能“放心”地吃个外卖?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仑传来为您支几个小招!

外卖点餐注意事项:

1、订外卖尽量选择规模较大、防控措施更严格、卫生条件更好的餐馆。

2、一些平台要求将厨师、打包员、配送员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标在外卖标签上或者以电子形式呈现给消费者,消费者应在接收外卖前仔细留意这些信息。

3、随身准备一瓶酒精,取餐前要留意,观察外卖包裏是否实施“无接触标准化包装”,对外卖包装进行消毒。

4、接收外卖、快递等包裏时,尽量选择自提柜、便民服务点、指定地方存放、物业代收、保安室代收、社区配送Mini站等多种无接触配送方式。

5、仔细留意,配送员送餐时是否严格佩戴口罩、手套等

6、取餐后及时洗手消毒,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

7、如果具备一定条件,可以将外卖再次加热,确保熟透。

8、外卖包装应及时处理,别忘了对外卖包装进行垃圾分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