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自己的出生年份和户籍地址都记不清?原来都是假证“惹的祸”
2022-03-16 14:33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章红勇

3月15日10点43分,北仑交警大队大碶中队民警在高速口执勤时拦下一辆红色集卡车。司机提供的驾驶证显示姓李,来自安徽。李某表情慌张,在民警处置的过程中突然返回驾驶室拿出口罩戴上。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李某提供的驾驶证照片信息和李某本人明显不符。接下来,当民警询问司机的出生年月及户籍地址时,李某窘态百出,不仅说错了出生年份,在问到户籍地址时,一着急居然说“我也背不下来了”。

在铁证面前,李某最终交代了自己使用假证的事实。原来李某的本名叫李某照,来自安徽,1983年出生。他持有的驾照为B2,,不具备驾驶集卡的资格,且自己的驾驶证在2020年12月14日就到期了,一直没有办理换证审验。为了能驾驶集卡,李某照就利用老乡李某的信息通过不法途径获得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可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由于李某照已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被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