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街道社工跟拍“暴走”书记
2022-03-14 18:58    拍客 王燕红

日前,一条名为《步履不停》的微视频收到了许多的点赞推广。据悉,这是北仑区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社工王燕红为了让家人和朋友了解自己的工作,就通过手机记录社区书记的一天。随着跟拍的不断跟进,她找到了书记朋友圈的步数天天冲破四万步的原因,用林书记的话说:“服务不止,脚步不停”。正值3.15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她就把这条视频作为献给广大社工同仁的一份特殊问候,发在了自己的视频号中。

从早上7点半开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排摸涉疫重点人员、小喇叭广播接种信息......匆匆吃完中饭,排摸老旧小区的房屋安全隐患,整改电瓶车乱停放,检查商超等场所测温亮码工作,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晚饭一过,又回到社区组织微网格长开展紧张的人口排查,近两个小时的分头忙碌,这一天的工作进入了尾声。于林书记而言,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他认为“居民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的脚步更坚定!”

这样忙碌的社区工作,贯穿每一位社工的日常,尽管生活已被工作填满,但社工们坚定职责,只希望经过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社会对于社区以及社工的理解,用包容和支持的态度,一起共筑和合美好的幸福家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