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把马路当成轮滑场?危险!
2022-03-07 16:00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章红勇

轮滑作为一项时髦的体育运动,被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在公园、广场上,常能见到孩子们玩轮滑的身影。作为一项休闲健身运动,应当在专门区域活动,切不可将马路当作运动场。
近日,在北仑黄山路、太河路口就发生一起因为轮滑引发的交通事故。路口公共视频显示:17时44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一位穿着轮滑鞋的男孩在红灯的时候穿越路口。滑到路中时,汹涌的车流呼啸而过,男孩转身又滑了回来,结果和另一边通行的车辆发生碰撞。万幸的是,车辆速度不快,孩子并无大碍。

在马路上玩路滑、滑板、平衡车等不仅不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交警部门对此行为可依法予以罚款处理。
警方提醒:家长应该教育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万万不能让孩子在道路上玩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