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活鸡鲜鱼和大葱!北仑这所学校的奖品不一般
2022-01-25 18:00    记者 王奕丹 通讯员 王禹

今天,北仑区各大中小学迎来休学式。上午,北仑区小港学达小学的休学仪式上,校长胡海波为孩子们特意挑选了与众不同的年货——活鸡、鲜鱼、大葱。
“我们学校位于农村地块,这些礼品都是在农村里可以养殖或者种植的,很有我们的地方特色。孩子们拿回家之后还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美食,后期我们还会通过他们制作美食留下来的照片、作文、视频等等内容进行评选。” 小港学达小学校长胡海波介绍,“学达性天”是学达小学的校训,今年学校综合学生各方面的成绩评选出了54名“性天少年”,特色年货送给首届“性天少年”。

“这个鱼太重了,我都提不动。”“这只鸡竟然活的,还挺乖的。”一年级的小朋友王宇泽一手提着鸡一手提着活鱼,胳膊肘下还夹着一捆大葱,艰难地往校门口走着。看着孩子们领着年货回家,家长们纷纷笑道:“这么特色的奖品还是第一次见到。”

作为北仑西南角唯一一所学校,学达小学一直致力于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带领孩子们种植水稻、油菜花、小青菜、地瓜等等,每年收成后的农作物都作为奖品分给学生。“老母鸡寓意大吉大利,活鲤鱼象征年年有余,大葱意味聪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孩子们能健康茁壮成长。” 小港学达小学校长胡海波。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