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工升吊”!北仑白峰爱心物资零接触派送到居家隔离人员手中
2022-01-06 15:45    视频制作 曹佳敏 通讯员 张乔艳 陈维波

  “终于赶上了,这些都是刚从田里割上来的,其他帮不上什么忙,一点点心意。”1月5日下午,家住白峰外峙岛的潘阿姨骑着电瓶车风尘仆仆地赶来,在社区门口放下自家产的鸡蛋和蔬菜后,又匆匆赶回家。

  潘阿姨一家是峰城社区的低保户,平时省吃俭用,所有的钱都用来支付丈夫和儿子的医疗费。“社区平时对我们一家很照顾,现在自己能尽一点心意,我也很高兴。”除了像潘阿姨,这两日峰城社区陆续收到了来自热心邻里、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的“花式心意”。福口乐捐赠年糕、双石蘑菇送来爱心蘑菇、热心居民舒阿姨带来自己种的新鲜蔬菜。

  “这些新鲜的食材可以给隔离在家的换换口味。”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周宁看着眼前收到的物资,立马着手打包分派。1月6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将爱心物资装上三轮车,按照事先设定的配送线路,出发派送。

  为了减少管控人员开门次数,避免触发报警系统以及近距离接触,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采用“人工升吊”的方式,将爱心物资通过阳台窗户送进每家每户的手中。“你们这个方式很不错,又安全又新颖。”经过的居民看到这样的配送方式,纷纷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