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4岁老人深夜不适!他们合力助其就医
2022-01-06 14:14    记者 成百舸 视频制作 王奕丹 通讯员 阮筱 苏微微

  “万年小区有位80多岁老人在家突发不适,需要紧急支援,请你们帮帮我!”1月5日晚上10点30分,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办公室准备铺床休息,便接到小区居民的一个求助电话。彼时,没来得及换下睡衣的社区党总支书记贾迎春和社区主任苏微微立刻赶往现场,并联系120进行救助。

  “我们到的时候,此时老人瘫坐在椅子上,脸色煞白、头上冒着虚汗,旁边老伴着急得不知所措。”苏微微心有余悸地说,紧急关头,贾迎春两手紧紧抱住王奶奶,依靠自己的胸口撑起王奶奶的上身,并轻抚奶奶后背进行安慰。而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以及偶遇的热心居民的协助下,一起将王奶奶用单车推下楼抬至救护车上。待老人转危为安后,大家焦灼担忧的情绪才得以缓解。

U020220106463680292456.jpg

  据悉,求助的人是王奶奶的女儿赵女士,因为疫情管控无法回来,84岁的王奶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当天晚上突感身体不适,家中仅有一名82岁的老伴赵爷爷陪伴。赵女士告诉他们,事发当晚,得知母亲身体不适后,她着急得打了很多电话,但因为疫情管控,无法直接联系救护车进行救援,亲戚朋友都没办法赶来帮忙,幸好有社区的大家的合力帮助,才得以让母亲顺利就医。

U020220106463480718327.jpg

  “真的是太感谢了,我父母年纪大了,碰上这么危急的状况,多亏了你们在。现在我母亲情况稳定,谢谢你们!”在第二天电话随访中,赵女士不停地感谢着大家。
  “关心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尤其是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作为抗疫的第一线,有这个使命去帮助我们的居民,守护我们的居民,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贾迎春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