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直击 | 沉浸式体验志愿者扫楼现场,有你们在,北仑能行!
2022-01-03 19:38    记者 王奕丹

沈保刚,是霞浦街道沙湾社区东泰蓝庭小区的一名普通住户,也是疫情爆发后,挺身而出的一名志愿者。从1月1日北仑区开展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连续三天,他都坚持在东泰蓝庭小区核酸采样点内。

今天,记者跟随他的脚步,沉浸式体验了他的扫楼日常。
10:00,距离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已经过去了3小时,沈保刚和同行的志愿者也开始准备最后一栋楼的扫楼工作。从采样点出发,快走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东泰蓝庭7号楼。
“我们会逐层地扫楼,从顶楼开始,每户一敲一叫,逐层地往下走,防止漏掉了或者住户在睡觉,没有通知到位。”沈保刚介绍说。两位志愿者分工合作,一人向左,一人向右,楼道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喊声。
“是会有嗓子干的时候,但是自己克服一下就好了,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住户都进行核酸检测,这是最重要的,绝不可遗漏。”
37分钟后,扫楼结束。记者的沉浸式体验就此画上了句号,但是他们的志愿服务,依然在进行中。
致敬每一个在疫情期间无私付出的平凡人,有你们在,北仑能行。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李娜 三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