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移动二维码”为防疫争分夺秒
2022-01-02 13:22    视频制作 郝玉亮 通讯员 王禹 倪婉婉

  与时间赛跑。早上9点,小港街道93个采样点位陆续开通,周边居民早早赶来排队。为了加快核酸采样进程,小浃江社区的志愿者们想到了扫码登记的好妙招——“移动二维码”。

  “大家不要拥挤,保持好一米距离,还没有扫码登记的居民请先扫一扫我身上的二维码。”在志愿者应闻峰的防护服上,贴着硕大的核酸筛查登记码,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无须靠近,便可以扫码登记。

  小浃江社区共安排了3各核酸采样点位,共有15名志愿者。“我们在几个固定位置也贴了二维码,但是队伍在流动,很多排队的居民扫不到,二维码直接贴在身上,他们路过就能登记,方便多了。”小浃江社区主任王静静介绍,“移动二维码”不仅缩短了排查登记时间,尽可能用短的时间完成人员信息采集,减少排队居民逗留时间,提高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采样体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