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精品线郭巨段宣传片发布,每一帧都惊艳!
2021-12-26 14:19    

11条精品线路

根据市委“精特亮”创建工作部署,北仑深入挖掘人文、历史、经济、地理等优势资源,共推出港通天下·中轴主画廊线、秀美山川线、红色传承线、活力蓝湾线等11条精品线路。其中郭巨街道所在的6号精品线,东起中国港口博物馆,西至宁波舟山港穿山码头,贯通沿线的东方大港、高端制造工业企业、美丽乡村,集中展现了宁波通江达海、港通天下的硬核实力。

滨海文旅风情线(郭巨段)

图片

在这里,可以追忆抗倭的历史风云,领略光阴的厚重;在这里,可以登高望远,眺望繁忙的东方大港;在这里,可以走进美丽乡村,看风景如画、民风淳朴;在这里,可以感受高端制造企业的发展,一览工业发展的日新月异。这里是滨海文旅风情线郭巨段

历史悠久的古城文化

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

……

作为4A级景区街道

郭巨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今天,沿着滨海文旅风情线

我们一起看郭巨~

东方大港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波舟山港,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世界上首个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的大港,也是世界集装箱运输发展最快的港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文昌 摄

图片

登上穿山半岛东端最高山峰——郭巨总台山,世界级港口尽在眼前。从迎接打鱼归来的舢板,到怀揽世界数十万吨级的巨轮,巍巍总台山见证着东方大港的古往今来,守望着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扬帆起航。

工业旅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郭巨街道吸引了宁波东方电缆、中海油LNG、光大国际、北仑环保固废等企业相继落户。街道积极为辖区企业申请政策支持,对企业存在的发展难题予以解决,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成立峙北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开展各类竞技比赛、文化活动,提升企业影响力、凝聚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型工业项目持续发展,宁波东方电缆东部(北仑)基地·数字化未来工厂,LNG清洁低碳能源利用科技展示中心,光大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科学教育示范基地……一大批兼具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的工业游项目应运而生。未来,郭巨街道将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完善配套服务,让工业旅游成为推广辖区企业品牌、促进郭巨经济发展的载体。

美丽乡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郭巨街道以人居环境提升和农村社会治理为抓手,将“外在美”和“内在美”同步发展,全方位、全域化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线建设。全力打造桃源大岭下、兰美尖岭岙、闻艺紫微岙、田美大涂塘等项目,积极挖掘一村一特色。福民村、大岭下村先后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尖岭岙村获评2A级景区村庄,盛岙村获评A级景区村庄。

“寻梦紫微岙”3A级景区村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腻了高楼大厦之间的车水马龙,藏于青山之中的紫微岙或许能满足你对慢生活的所有想象。在这里,生活的脚步被放得很慢,远山黛色,袅袅炊烟,处处透漏着乡村生活的平淡悠闲……

非遗陈列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郭巨作为一座千年古城,非遗文化灿若繁花。街道非遗陈列馆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展示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现非遗经典,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触摸非遗,给马灯、响器木偶、抬阁、翁洲走书等非遗项目注入鲜活的生命力。

郭巨香水莲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凭借着长达四五个月的傲人花期,百亩香水莲盛开成为了郭巨夏秋季节里不可或缺的风景。每当莲花盛开,总会吸引一众游客前来打卡。百亩荷塘里,各种颜色的香水莲点缀在荷叶间,犹如繁星点点,微风轻拂,莲花摇曳起舞,美不胜收。

盛岙花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郭巨牡丹园坐落于总台山脚下,目前牡丹种植有120亩地,开放有1万5千株牡丹花,涵盖红、黄、蓝、粉、白等9种色系,有太阳、紫云殿、火鸟、七福神等100多个品种。是个打卡拍照的游玩胜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士杰 摄

打卡滨海文旅精品线,山海郭巨,等你来!

一审 郝玉亮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张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