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恶搞P图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北仑一男子被刑拘五日!
2021-12-13 22:47    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见习记者 郑侃轩 视频制作 邓梦佳 通讯员 余碧芳

12月8日,北仑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有一张“丁某某新冠病毒筛查结果为阳性”的图片在多个微信群内传播。民警立即进行核实,经确认,该报告系伪造。

受害人丁某某当时已经在镇海区骆驼派出所报警,称是同学李某在他们的五人同学群内,将其发布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改成了核酸检测阳性报告。

经侦查,嫌疑人李某家住北仑小港街道,民警第一时间将嫌疑人李某传唤至小港派出所,李某交代了其在同学群里将丁某某发布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恶搞pS成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的事实,并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该伪造的核酸检测“阳性”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嫌疑人李某被北仑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一审 邓梦佳 二审 王力涛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