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可爱兄妹送画为医护人员加油
2021-12-11 17:13    记者 张晔 视频制作 曹佳敏

“你去,你拿去。”“你去嘛哥哥,你是哥哥,你去。”12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里,一对兄妹做完核酸检测,迟迟不肯离开。

突然,哥哥接过妹妹手里的画,冲到医务人员面前,把画递给他们,腼腆地说,“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IMG_2370.png

送画的是正在读二年级的睿睿小朋友,原来,他的妈妈也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这几天几乎把家安在了社区,孩子们都看在眼里。
“妈妈,明天是周末,你可以陪我们了。”昨天晚上,临睡前孩子们问妈妈。“宝贝们,明天妈妈还要上班,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你看,医生叔叔阿姨比妈妈更加辛苦,他们都好几天没有休息了。”

今天上午,孩子们一起床就商量着,决定为医生叔叔阿姨画一幅画。画上火红的太阳,迎风招展的国旗,充满希望的向日葵,还有写上祝福的话语……下午,孩子们正好要接受核酸检测,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把亲手画的话送给了医务人员。

IMG_2371.png

“很感动,希望像孩子的画一样,疫情能早日过去。”坚守在这个采样点的是戚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几天,“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一审 曹佳敏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