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分钟了解 |“烟花”,或成北仑历史7月影响最严重台风
2021-07-24 18:45    记者 蔡苏杰 王奕丹 石梦蕴 邓梦佳 通讯员 潘灵杰 朱佳敏

仑传有话说:

制图 石梦蕴

根据《北仑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于7月24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这朵“烟花”不是等级最高的台风,为什么却携带这么多的水汽?又为什么要特别对待呢?有以下4个原因:

台风行进缓慢,长时间在海洋上发展,吸足了水汽,台风本身水汽充足,此外“烟花”有西南、东南两路季风提供水汽,7号台风查帕卡残留低压、今天刚生成的8号台风尼伯特也将成为它的水泵,所以水汽特别丰富。

环流结构完整,范围庞大,容易形成远距离暴雨,目前台风还远在500km之外,受螺旋云带影响,浙江多地已出现大暴雨,台湾出现特大暴雨。

烟花正面登陆浙江中北部,眼壁云墙将带来大量降水,烟花登陆浙江后,有可能在我省回旋移动,影响时间大幅拉长,容易带来持续性暴雨灾害。

“烟花”对于北仑的影响时间较长,而且影响的程度较深,局部地区的风雨量也可能突破历史极值,发生山体滑坡、山洪以及城乡积涝的概率增大,或成历史7月影响北仑最严重的台风。

在这里,仑传呼吁各位市民朋友,务必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工作。家长务必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到涉水区域玩耍,尤其是不能到溪坑等危险地段戏水。

一审 蔡苏杰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张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