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卡吧 精品线——五舟溪舫
2021-07-17 11:27  

今天的《打卡吧 精品线——五舟溪舫》我们记者将带大家前往秀美山川精品线景点之一的五舟溪舫。

鱼鳞坝向南大约2公里就是五舟溪舫了,清澈的溪水顺着砌石缓缓流淌,沿着蜿蜒曲折的石板路,来到五舟溪舫林下亲水平台上,郁郁葱葱的树荫遮住了炙热的阳光。青山环抱,碧空映衬,有溪水,有蝉鸣,这里是炎炎夏日乘凉戏水的宝地。

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给周边果园造成严重损害,但这五棵枫杨树依然坚挺。 五舟溪舫建设就是在保留五棵树绿岛现状的基础上进行打造的,岛屿两端设计成船形,打造了这个可以休憩的林下亲水平台。同时铺设台地砌石防止溪水冲刷驳岸,对岛屿的稳定起到防护作用。从上俯瞰,整个景观就犹如一艘满载的货轮逆流而上。

逆着溪流而上,望瀑廊桥就在不远处。在原本水土流失严重的廊桥北侧,还采用了石笼退台驳岸的形式进行固土,并增设台阶将滨水道路延伸至“五舟溪舫”,为上岛活动提供了便捷途径。望瀑廊桥目前正在稳步建设中,预计七月底完工。廊桥是集亭、台、廊于一体,顶部结合透光瓦片,既轻盈又通透。

继续往前走,目光所及之处都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溪水里能清晰看到游动的鱼群,同样铺设了台阶的滨水步道,能让你离水离大自然更近一步。身处在这样如诗如画的景色中,神清气爽,等到这里建设完成后,应该又会是更不一样的景致。




一审 娄君杰  二审 王力涛 三审 盛春莉 终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