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暑期新晋打卡胜地“鱼鳞坝”来了!仑传记者带你来体验
2021-07-09 18:09  

位于北仑大碶街道新路村的鱼鳞坝是秀美山川精品线景点之一。虽然只是刚刚建成,现在却已经红遍网络,前来观光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那么,这个鱼鳞坝到底有什么魅力呢?今天仑传APP的记者就带您一起去看一看。

鱼鳞坝,顾名思义就是水坝呈现出鱼鳞般的形状而得名。水坝呈台阶状,坝体上的每个“鱼鳞”都是一个弧形蓄水池。山泉水逐级而下,在堰坝上形成层层叠叠的白色水花,从上俯瞰,整条大坝宛如鱼鳞舞动,镶嵌在这秀美山川之间。

鱼鳞坝是大海线沿线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北仑秀美山川精品线的重要节点之一。鱼鳞坝原址是一座用于农业灌溉的老堰坝,今年3月20日,北仑区正式启动大海线沿线提升工程,该工程概算批复投资1261.47万元,鱼鳞坝提升就是其中一项。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张秧 终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