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年的志愿服务,我仍将继续”——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军浩
2021-06-28 15:31  

仑传有话说:

致力于志愿服务道路,九年来初心未改。
陈军浩是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九年里,他带领党员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3485次、7万多小时 ,服务群众超60万人次。
他不仅当好“红色导师”,更在志愿服务路上播洒下了无数“红色种子”。前不久,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中,陈军浩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一大早,陈军浩就已经打开电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党员志愿服务招募帖。被问到为什么会和社会服务结缘?陈军浩说,这要追溯到二十年前的除夕夜,有一个老人打来了一通电话。

“他说家里下水道堵了,实在找不到维修工。说实话我当时是不想去的,但不去,大过年的老人怎么办?我一进老人家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就看到卫生间里污秽不堪,我还是犹豫了。但既然去了,总得干吧。”陈军浩回忆道。

由于没有专门的工具,疏通技术也不专业,陈军浩弄得满头大汗也不见成效,情急之下他挽起袖子,伸手一点点掏。“我抬头看见那个老人就站在我旁边,手上拿着一条新毛巾,眼还闪着泪光。那一刻,我觉得脏和臭都是值得的。”陈军浩说。

2001年,陈军浩在宁波市北仑区民政局注册成立了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社区服务站,开始了有偿、低偿和无偿相结合的服务。随着身边一起做公益的热心党员越来越多,2012年,他组建了北仑区的第一个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社会公益组织——“红领之家”。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我们一起努力,就能让我们的红领之家做得更好。”陈军浩说。

作为红领之家的党支部书记,陈军浩主动当好“红色导师”,把先进群众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社会组织带头人,在志愿服务路上播洒“红色种子”。成立九年来,陈军浩先后摸索出成员实名注册、岗位自愿认领、活动成果展示、服务积分兑换等制度,并通过网络进行信息化管理,使“红领之家”走上了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的道路。

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建立18个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和100多个红领驿站,2万多名党员常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从“一点红”到“一片红”的党员志愿服务新风尚。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人民群众不断发展的需求,去策划出一些不同的项目,更好去服务老百姓,服务社会,参与到我们整个社会治理中去,既提升我们这个组织的发展,也提升我们党员志愿服务水平,为我们浙江省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我们党员志愿服务的力量。”陈军浩说。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盛春莉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