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视频 | 从一个人到一座红色小镇,在北仑这块热土上,以初心致青春
2021-06-10 11:18  

“那么,你说的那个人呢?”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一大会址陈列的一本《共产党宣言》前。问出了这样一句话。总书记问的那个人,是百年前北仑的一位进步青年,也是首部党章的神秘守护人——张人亚。

今天上午,在张人亚党章学堂霞浦会堂,张人亚党章学堂专题片发布。专题片让参加张人亚党章学堂“初心之路”主题展开幕暨“党员在身边 温暖千万家”活动的观众从青年寻访张人亚、青年建设红色小镇、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三个维度,重新认识了葆有初心的涵义。

以初心致青春成片字幕版3.0[00-00-22--00-00-28].gif

“我经常自问,是什么样的初心,可以促使一个人、一群人乃至一代人,愿意牺牲一切,去守护自己的信仰?”

“有时候我会想,也许刚刚走过的路,就留有他的足迹。怎么样讲好他的故事,传承好的他的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

“他在那个黑暗的年代里,就已经看到了光芒,并且不惜一切,逐光而行。我们身处朝气蓬勃的大时代,有什么理由,不向着理想的远方,乘风破浪!”

……专题片中,几位青年代表从心底发出这样的声音。这,也带出了张人亚的初心故事。

以初心致青春成片字幕版3.0[00-02-10--00-02-14].gif

1927年末的一天,张人亚背着包裹回到这里,把一包文件和书刊交给了他的父亲张爵谦,这些书里就有我们现在在一大会址可以看到的中共第一部党章,这些资料非常珍贵。

时隔91年,2017年9月,北仑开始进行4次大规模张人亚事迹寻访活动。以北仑青年小分队,迈出了寻访张人亚事迹的第一步,于是,一个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以初心致青春成片字幕版3.0[00-03-18--00-03-24].gif

因为寻访张人亚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北仑决定在人亚故里霞浦街道建设红色小镇。

2020年12月,第一锹土铲下,一座寄托了初心使命的小镇,在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张人亚红色小镇正式开建。在建造者们的努力下,初心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张人亚党章学堂、慈善屋等15个点位,犹如15颗明珠,串起一条红色之旅上的耀眼珠链。

这,也是北仑霞浦张人亚故里献礼建党百年。

以初心致青春成片字幕版3.0[00-03-49--00-03-54].gif

据了解,至今,张人亚党章学堂,目前已接待4000余批15万人次参观学习。

遇见人亚,重拾初心。小镇不仅成为拜访者寻访历史,感受红色的媒介场所,更构建了青年人激励自我不断进取的精神家园。

就让我们用6分钟时间,静静看完《以初心致青春》。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张秧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