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视频 | 买买买!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开馆,一起去逛下
2021-06-09 10:11  

6月8日上午,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西门广场人气十足,闭门许久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终于以全新的面貌正式亮相。

其实对于很多北仑市民来说,中东欧商品并不陌生。家门口的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让北仑市民早早就喝上了波兰奶,用上了希腊橄榄油……这次同样由宁波保税区打造的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馆又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开馆当天,记者先替大家一探究竟!

一走进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馆,率先听到的是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搭配着整个场馆呈现的欧式建筑风格,配以个性化的橱窗艺术,恍若走入了中东欧风情街区。

改造后的中东欧商品常年馆一期面积1.6万平方米,由一个综合馆、17个国别商品馆和9个品牌馆组成,实现了中东欧17国商品的全覆盖,包括酒类、食品、日化美妆、工艺品等类别,共计4000多种单品。

记者顺着琴声,第一站来到综合馆,满眼望去来自捷克、保加利亚、波兰等许多国家的糖果、水晶、化妆品、手工餐具让整个展馆都变得色彩斑斓。

“常年馆里有不少中东欧商品是‘首发首秀’,例如来自保加利亚的化妆品。”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中东欧办公室主任汪涛告诉记者,“与原本中东欧商品常年展相比,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可以说是它的升级版。例如这里新增了蜜蜡馆,提供了丰富的蜜蜡产品,同时常年馆将中东欧国家的各种葡萄酒、烈酒进行了整合。”

除此之外,此次还有拉脱维亚的油漆、波兰的家具、斯洛伐克的巧克力等50多种商品漂洋过来而来,首次进驻中东欧常年馆,打开中国市场之门。

在捷克馆内,记者被漂亮的水晶杯所吸引。见记者挺感兴趣,捷克馆负责人张鹏立刻推介起了一款“爆款”威士忌杯。“这款捷克水晶威士忌杯很多明星都用过,你甚至能在电视剧里看到。去年一年我们在国内光这一款杯子就卖了10万多只。 ”

张鹏告诉记者,和普通的玻璃杯比起来,水晶杯更加透亮,碰撞之后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另外设计感也更强。“比如这款就有很多棱角,像冰山一样,所以我们给它的名字叫冰川。”

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让张鹏看到了国内市场的潜力。“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捷克的啤酒销量受到了影响,但水晶制品却一路走高,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愿意花钱买一个更好的商品摆在家里。”  

和张鹏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中东欧烈酒馆的负责人李卫冬,“我们刚开始向国内进口中东欧的威士忌、金酒、白兰地等烈酒时,根本不敢想有现在的销量,只是给自己划了一个小目标,但现在我们不但完成了目标,而且大大超额。”

在李卫冬看来,烈酒其实是相对比较小众的洋酒品类,也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但随着国内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往来的日益频繁,当地烈酒价格上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大部分的烈酒只需要花个几十块钱就可以购买,低门槛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尝试空间。

记者在探访过程中发现,常年馆的数字化场景比比皆是。在常年馆的中庭,一场“云·尚中东欧”直播正在进行着,两位主持人不断介绍着场馆内的热门商品供网线另一端的消费者选购。

“我们推出了一款叫‘中东欧优品’的微信小程序,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采购。”汪涛表示,这样一来就让优质商品实现了即买即送、全球同步。家在附近的市民若是在电商平台看上了一款波兰牛奶,还能直接大包小包到现场提货。另外,常年馆还同比例搭建VR全景网上场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东欧常年馆。

与此同时,在常年馆内的首批产品还被贴上了溯源防伪二维码。目前,展馆内首批600余个品类、3万余件中东欧商品已完成赋码追溯。商品上加贴的溯源防伪二维码相当于一张身份证,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消费市场正名赋能,也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让更多消费者买得方便买得放心 。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王力涛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