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光明日报点赞张人亚家乡!党建引领,当好“红色根脉”传承者
2021-05-17 15:00  

5月16日,光明日报整版刊登《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文中提到张人亚家乡——北仑霞浦,在党建引领下,建设美丽乡村,全力以赴实现乡村共同富裕。

文章节选如下:

赓续不绝的红色基因,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继续为红色基因注入特别的力量,是浙江全力以赴追求的目标。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保存着一份珍贵的革命文物——第一部中国共产党党章。走进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家乡——宁波市北仑区霞浦镇霞南村,各项惠民工程开展得红红火火,拆迁工作稳扎稳打,干部群众的脸上写满了幸福感。

谁曾想到,霞南村曾是换届选举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基础薄弱,矛盾不断,“脏乱差”的帽子长期扣在头上。通过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仅仅5年时间,霞南村成功逆袭,被授予“浙江省卫生村”“宁波市卫生村”“宁波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作为村干部,我们就要为‘张人亚红色小镇’的建设做好支撑,不能给霞南村的红人张人亚丢脸,要以最佳的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霞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伟说。


一审:姚雪娇  二审:虞海波  三审: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