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县委书记说党史丨宁波北仑区委书记梁群:传承红色基因 再创发展辉煌
2021-05-06 10:00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浙江日报和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推出专栏,邀请一批县(市、区)委书记,结合各自所在地的“红色根脉”资源和优势,以“视频+文字”的形式,说党史讲党课,为全省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建设“重要窗口”凝心聚力。

本期《县委书记说党史》推出《宁波北仑区委书记梁群:传承红色基因 再创发展辉煌》,该报道由北仑区传媒中心制作上送。


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再创北仑发展辉煌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

学史明理,从北仑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北仑区是浙江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红土地。建党初期的中共党员张人亚,用生命保存了我党第一部党章和中国现存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等大量宝贵资料。革命时期被誉为“浙东刘胡兰”的女烈士李敏,建设时期的梅山盐场建设者,改革开放初期宁波开发区的拓荒者以及新时代北仑的建设者,都有着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蕴含着激发我们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史增信,立足北仑的建设成就增强再创辉煌的强大信心。北仑建区不过37年,但在一代代北仑人的努力下,地区生产总值从1985年的3.36亿元跃升到2020年的2020亿元,增长了600多倍,稳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北仑实现城乡品质大提升、生态文明大飞跃、社会事业大发展,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5次捧得省治水“大禹鼎”、两次夺得“大禹鼎”银鼎,获评浙江省平安区、首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等称号。开发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增强了北仑人民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再创辉煌的坚定信心。

学史崇德,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去年9月,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给北仑带来了二次腾飞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加快调整人口、产业、空间3个结构,全面建设“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持续推进灵峰现代产业园(“246”产业示范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切实担负起干事创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学史力行,以昂扬的斗志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通过干事创业的成绩来体现。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北仑建区精神,确保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一审:张丽丽 二审:刘天宏 三审: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