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官宣入春!第一波春色来了
2021-02-20 14:38  来源: 仑传

这两天的港城,当冷空气悄悄隐退后,天气迅速暖了起来。昨日白天,北仑区最高温度升到了17℃,本周末最高气温抬至2字头。

对,春天就这么来了。一片温暖之中,区气象台公布,北仑区于今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较常年3月10日入春偏早18天。2月以来北仑区平均气温持续偏高,日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3.7℃,排名历史第三。气象学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

据区气象台消息,北仑区未来七天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23 日前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4 至 25 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阴有雨。气温先升后降,22日前气温稳步上升,最低升至 11℃左右,最高升至 24℃左右;受冷空气影响,23、24 日气温回落,最低 7~9℃,最高 14~16℃;25 日气温又有小幅上升。

不过,在冬春季转换过程中,往往会产生一个误区:入春就不会再冷了。事实上绝非如此。冷暖空气依旧“纠缠不休”,乍暖还寒时节,适当“春捂”还是有必要的。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七天气温先升后降,起伏较明显,市民需注意合理增减衣物。此外,未来有效降水偏少,气象干旱或将发展,请注意节约用水。

一审:张丽丽 二审:王力涛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