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不寒 古稀老人为北仑消防送来赞歌
2021-01-14 15:24  来源: 仑传

日前,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的一名退休老人,专程来到北仑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人员送来了自己谱写的一首消防赞歌。

虽然老人头盔口罩捂得严实,但是从他的眼神中,记者依然看到了他对消防员们的敬意。老人说:“平时经常在电视中看到消防员救援的画面,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好多人都献出了生命,精神太伟大了,赴汤蹈火,舍身忘死。发生火情了,都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所以我就想着编一首歌,送给他们。”质朴的话语、浓烈的情感,令在场的消防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今年已经70岁了。而这首词,他也已经写了好几年,一直没机会送出去。如今,他终于下定决心将它送过来。
这首歌赞扬了一名消防员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作风。
为了让消防工作人员能够了解歌曲的内涵,他还亲自讲解和演唱,并为消防工作人员录制了小样。老人说,他希望这首歌能够获得指战员们的喜爱,让大家知道群众对他们的支持。

大家都知道,消防员们很不容易,因为他们在和平年代仍经受着水与火的考验。他们枕戈待旦,闻警即动,向火而生。全副武装的他们,留下背影,身披战甲,冲向一个又一个火灾现场,这种付出深深地感动着无数群众。同样,来自群众的每一份关心,也深深地感动着全体指战员。
据了解,老人不仅为消防编了赞歌,同时也为交警、部队都编了一首,交警的已经送出去,部队的还没有。
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感谢大家对北仑消防的支持,我们决不会辜负群众的嘱托和希望。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义不容辞地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我们就义无反顾拼尽全力去救助。我们会永远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附歌曲完整歌词:
我是一名消防兵
驻守一方护安宁
消防知识记心中
各项技能多掌握
现场风险难预测
考验知识与智勇
闻警就是下命令
奋不顾身冲前进
救护生灵最要紧
赴汤蹈火为人民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