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英伦风格电话亭 亮相天一阁·月湖景区
2022-02-09 10:22    

8397266_bw-yangmq_1644328006869_b.jpg

位于共青路上的公用电话亭。(陈朝霞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朝霞)近日,2个红色英伦风格的公用电话亭亮相天一阁·月湖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2个电话亭分别位于共青路法国梧桐树下和镇明路、柳汀街交叉口的玉兰林小广场上,透明玻璃的“身体”、亮眼的红色外形,为景区增添了一抹风采。

  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话亭由该景区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海曙分局升级改造共建,“去年10月,《宁波日报》在‘街头500余个破旧电话亭何去何从’的报道中,提出天一阁·月湖景区水则碑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公用电话亭挡道阻碍行人通行,有关部门可否考虑进行移位的问题,为此,景区和电信部门立即进行商讨,很快达成了共同提升改造的一致意见,并于今年1月25日安装完成”。

  据悉,有关部门考虑到目前手机较为普及,电话亭的使用率大幅降低,此次改造升级在保留公用电话亭通话功能的基础上,将景区周边原来的5个电话亭整合为2个。之所以选择色彩艳丽的英伦风格外形,则是兼顾景区的旅游功能,在形象上提亮景区。“整个景区气质古典,色彩以绿色为主,红色的运用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分别设置在法国梧桐树下的人行道边的和玉兰林广场,与周边环境比较协调,为景区注入了时尚元素。”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观察,春节期间,这2个电话亭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来“打卡”。该负责人透露,未来景区将考虑继续增添更多数字化元素,让景区更智能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