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四明山环线一期连通工程正式开工
2021-12-30 10:13    

8278689_bw-yangmq_1640700225887_b.jpg

四明山环线一期联通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 施珂文)元旦前夕,红色四明迎喜事。12月28日,四明山革命老区环线生命安防公路工程暨四明山环线一期连通工程在龙观乡项目起点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海曙区2021年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首的环线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四明山革命老区环线生命安防公路工程暨四明山环线一期连通工程,是海曙区积极打造山区“1+4+6”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完善四明山区域路网结构、促进海曙四明山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项目全长11.1公里,总投资7.6亿元,包含两座全长5.1公里隧道和1座735米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龙观乡雪岙村到章水镇茅镬村的屏障,成为连接四明山区和海曙城区之间安全、舒适、快捷、高效的公路运输通道,建成公路环线,山区腹地抵达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缩短半小时多,极大地缩短了四明山区到市区的空间距离,真正实现了革命老区“人便其行,货畅其流”。

  按照项目整体计划安排,明年春节前后将开展保通施工,2024年第三季度前力争贯通隧道,到2025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