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年“浙江青年工匠”遴选工作启动
2021-06-01 14:14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王劲飞) 5月31日,省人社厅、团省委正式启动2021年“浙江青年工匠”遴选工作。作为省委、省政府面向高技能人才设立的培养支持项目,浙江青年工匠今年计划在全省遴选2000名左右优秀青年技能人才。

  此次的浙江青年工匠将重点从浙江省经济发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和具有较高技术技能水平的一线产业工人中遴选产生。根据要求,浙江青年工匠人选需在浙全职工作一年以上,原则上应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掌握熟练技能,富有发展潜力,或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地市级技术能手称号;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贡献,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效益。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由所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基层单位进行申报,再按属地管理和行业归口推荐的原则报送对应的推荐单位。各推荐单位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并公示,确定人选后向省人社厅、团省委正式推荐,并由省级层面统一进行差额遴选。

  推荐人选要重点面向制造业企业遴选,特别是省政府公布的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

  据悉,浙江省将在今后5年每年遴选一次,到2025年重点培养支持1万名左右浙江青年工匠,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奉献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