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市儿童公园启动改造 预计2022年下半年完工
2021-05-26 09:22  

改造效果图(市住建局提供)

  中国宁波网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彩娜

  记者今天从市住建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儿童公园改建工程已于日前陆续开展绿化迁移,打桩机也逐步进场施工。这意味着具有20多年历史的儿童公园正式启动改造。

  宁波市儿童公园项目位于鄞州区中兴路与兴宁路交叉口东北角,东至宁波海洋世界、西至中兴路、北至中塘河、南至兴宁路。工程建设总用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其中轨道用地不计),绿化率约70%。公园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地下空间建设和地面公园改造。其中地下空间建设包括地下停车场、公园配套服务中心和相关配套用房等,地面公园改造包括公园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品质提升、儿童活动设施更新和塘河绿道贯通等。工程预计2022年下半年完工。

施工现场(市住建局提供)

  据悉,原有的市儿童公园于2001年1月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占地约13公顷,为我市大型休闲性儿童娱乐公园。经过多年运营,游乐设施逐渐老旧,公园形象亟需改造提升。本次儿童公园改建将保留现状良好植被和水体,对公园老旧儿童活动设施进行整体更新,工程对提升宁波城市形象、优化公园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儿童活动空间具有重要的意义。

改造区位图(市住建局提供)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儿童公园将全面融入儿童公益、文明创建、社会体验、社区服务等综合功能,为市民生活搭建一个休闲游乐的平台。同时重新改造升级现状陈旧公园绿地,为周边人群活动区域提供有效的防尘降噪屏障,建成后对美化城市面容、丰富景观层次、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