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央视聚焦宁波原创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
2021-04-29 10:40  

7508031_bw-zhangwei_1619616599168_b.jpg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房炜

  前晚,宁波原创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亮相央视,CCTV3《中国文艺报道》以近5分钟的时长向观众介绍了这部舞剧。7月9日,这部舞剧将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宁波市演艺集团精品展演”的收官剧目在天然舞台演出,目前已经开票。

  《十里红妆·女儿梦》创排于2008年,是宁波市歌舞剧院的保留剧目之一,由我国著名戏剧导演王晓鹰执导,讲述了江南古镇两个年轻人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

  全剧分《梦恋》《梦别》《梦月》《梦嫁》四个篇章,分别以初恋、离别、诉思念、守望和成亲为主题,围绕江南汉族的婚嫁习俗和广泛流传于浙江大地的风土人情展开,用中国古典舞和浙江民间音乐舞蹈元素相结合的手法,展现江南女子一生中最唯美精致的“梦”。

  从首演至今,《十里红妆·女儿梦》一路“跳”进了上海大剧院、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跳”进了美、德、法、波、奥的著名大剧院,演出超过200场,曾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全国“荷花奖”优秀剧目奖等荣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