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在石浦开馆
2021-04-28 10:11  

7504384_bw-zhangwei_1619533719684_b.jpg

  渔文化馆内展示的场景。(中国海洋渔文化馆供图)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邱燕娜)昨天上午,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在象山县石浦镇开馆。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海洋渔文化馆,位于石浦镇渔港南路177号,是石浦第一冷冻厂的旧址。该厂建于上世纪70年代,冷冻贮藏能力1500吨/次。随着时代的发展,石浦第一冷冻厂退出历史舞台,厂区一直处于废弃状态。

  当地政府决定对该处工业遗存进行保护性开放,投资1.35亿元对厂区输冰桥、输冰塔和储油罐等进行了修复,基本保留原有格局和风貌,建成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和海洋渔文创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9415平方米。

  该馆以历史为脉络,部分还原了渔村旧貌,还大量运用AR、裸眼3D等技术,充分展现了象山以海为生、与海共荣的海洋文化发展历程和我国海洋渔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同时,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充分利用旧厂区空间,建设了城市会客厅、文创非遗孵化区等项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