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球最大LNG动力 集装箱船靠泊梅山港区
2021-03-29 10:26  

7401680_bw-liyong_1616942031905_b.jpg

  全球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船靠泊梅山港区。

  (董娜 毛姝文 摄)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毛姝文 朱俐一)昨天上午,全球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轮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7号泊位完成13165标准箱的装载后顺利离港,一举刷新梅山港区开港以来靠泊最大LNG动力船和最大出口货量两个历史纪录。

  据悉,该轮长399.9米、宽61.3米,是达飞集团建造的全球第一艘2.3万标准箱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本次在港超过60小时,完成13165标准箱装载作业后驶往欧洲。

  为保障安全靠泊,海事部门在船舶进港前,提前掌握相关资料,针对性制定保障方案,协调码头、引航、拖轮等港航单位共同做好LNG船舶进港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值守,CCTV重点监控,以最高规格全力保障“达飞雅克萨德”轮安全进出港。

  得益于梅山港区新泊位的启用和海事部门针对大型船舶在港全过程监管措施的推出,梅山港区大型船舶靠泊纪录被不断刷新,进一步增强了该港区的吸引力、辐射力和竞争力,对提升航运经济效益和船舶运输效率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