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曙万亩茶园开采
2021-03-08 09:59  来源: 宁波日报

7329837_bw-liyong_1615123963699_b.jpg

  采茶姑娘在采摘头蓬茶。(陈朝霞 张昊桦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厉迪桑)春风化雨催新芽,漫山嫩绿溢清香。昨天上午,海曙区龙观乡恒村杜岙庙生态茶园春色满园,海曙区第三届开茶节正式开启。

  现场,“以茶之名·春之邀约”的活动举行:开茶采茶、诗歌朗诵、古筝箜篌、太极表演、茶艺展示……

  茶园间,绯红的早樱灿烂开放,将茶园点缀得浪漫唯美。杜岙庙400亩生态茶园中,种植了500多株樱花,主要为中华樱等早樱品种。这也是海曙通过布局樱花茶园,打造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规模适度的茶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茶旅融合的举措之一。

  记者了解到,海曙区拥有茶园约2万亩,可采摘面积约1万亩,共有13个茶树品种,其中乌牛早、迎霜、白叶1号、黄金芽、御金香等11个品种适制绿茶,金观音、金牡丹两个品种适宜制红茶,预计今年春茶产量为18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